close


書名: 活著

作者介紹: 余華
一九六○年四月三日出生,浙江海鹽人,曾經從事過五年牙醫,一九八四年開始寫作。
主要作品有《活著》《許三觀賣血記》《呼喊與細雨》《我能否相信信我自己》《黃昏裡的男孩》《世事如煙》《我膽小如鼠》等。
作品被翻譯成英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荷蘭文、日文、韓文等在國外出版。
曾獲國內外多種文學獎,現定居北京。(擷取自誠品網路書店)




看完這本書已經有一陣子了

會看<活著>是因為被某人極力推薦呀

加上我很喜歡大陸作家的作品

不過得坦白說我真的看比較多翻譯文學

和老哥討論過...為什麼我們的書櫃都被外國人入侵?

呵所以決定開始要多注意華文書籍



之前看過賽珍珠寫的<大地>

很喜歡那種以中國農村生活為背景的書

腳踏實地 平穩樸實 艱辛地過著日子

這本<活著>就是描寫這樣真實的中國地方人家



主角一開始是個有錢的少爺

因賭博成性 愛玩樂 荒淫度日後

使得原本富有的生活 一下子掉入了貧窮的困境

隨之而來的人生變故

是一波一波地到來 考驗著他



裡面我看到的是 人要怎麼求生存?

當生活是如此的難熬 基本生存所需是這樣的難以獲得

還要負責扛起全家的生計

一個紈絝的少爺

已經轉變 不得不轉變 因為只求活下去



活下去的動力和執著

人的生命力是如此強韌

活著 就是要努力活著



雖然無法完全體會那樣的處境

因為太艱辛 享福的我 難以設想

只覺得要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切




樸實平淡的敘事手法

道出了"活著"的意義和真諦

很值得閱讀的一本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ove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