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藍莓夜

導演:王家衛

演員:

Norah Jones (Elizabeth)

Jude Law (Jeremy)

David Strathairn (Arnie)

Natalie Portman (Leslie)

Rachel Weisz (Sue Lynne)


看完就是淡淡的 沉靜的 簡單的心情

我沒有看很多王家衛的作品 也不是他的忠實粉絲

是挺喜歡他的<<重慶森林>> <<花樣年華>>

但也沒有特別了解他導的手法

單純很喜歡他製造鏡頭的手法和氣氛的營造~

還記得小時候看的重慶森林 梁朝偉和王菲那一段的愛情故事

梁朝偉是個警察 常會去王菲當服務生的那家餐館 買外帶

搭著ABBA california dreams的背景音樂

很容易讓人掉入那樣的情境 融入角色

印象超深刻的~~


我的藍莓夜 似乎有點類似重慶森林一些情境的詮釋

音樂還是很重要

酒吧 食物 醉人的酒精 凌晨時刻 有心事的人 訴說 上演著他們的故事

藉著Elizabeth的眼睛 去看兩段不同的人生片段

先是自己的愛情失敗 之後和Jeremy與藍莓派之間的聯繫 串起了另一個可能

而後去了新地方fresh herself

首先是酒鬼警察 他與妻子的愛恨糾葛 是他鬱卒的原因 像孽緣般的愛情

一個被愛的痛苦 一個愛的激烈

看似對丈夫已無眷戀的Sue 怎知

在面對失去Arnie的永遠離開 是竟然提醒她深愛他的當頭棒喝

來來去去 離開一個地方 不想帶走的 留在原地


Leslie又是另個開啟Elizabeth人生下個階段的人物

好似互相幫助 互存利益

其實 卻是對方人生轉折點的重要角色

她陪著她 面對父親的死

她讓她買到了一部車 得以使Elizabeth回去N.Y.

back the place she belongs to


就這樣 她和Jeremy的可能 得以延續下去.....


說到演員

好多都是我非常喜歡的

像是Rachel Weisz 根本就是硬底子演員一個



她的戲路真的很廣 看過她演許多不同的角色

只要她在 人物內心一定是那種最糾葛不清 又神祕難懂的

她就是有種魅力阿~~成熟的特質



至於另一個我好喜歡的女演員Natalie Portman



近年來她拍的片子 都是去詮釋很突破她形象的角色

像是之前的<偷情> 或是在我的藍莓夜中 都有搶眼的表現

知性美的特質 在國外眾多女星中也是十分少見的~

本身的清新 但挑選角色上卻是讓人大開眼界

期待她下次的作品!!






總結來說 王家衛還是很家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ove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