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rector:Jennifer Chambers Lynch

Genre:Crime/Drama/ Horror/Thriller

Actor: Julia Ormond (Elizabeth Anderson)

Bill Pullman (Sam Hallaway)


茫茫無人的公路上,一椿離奇的屠殺案,兩個造型媲美【X檔案】卻行為鬼祟的男女探員前來調查。三個證人、三種說法,觀眾隨他們一起組構事實真相,背後卻藏著更驚人的秘密。珍妮佛林區繼承父親大衛林區神秘奇詭的影像風格,揮灑戲謔式的暴力血腥,茱莉亞歐蒙、比爾普曼等好萊塢明星助陣,偏執驚悚、荒謬怪誕,加上層層積累的壓力彈,獲邀坎城影展午夜放映,絲毫不愧林區家族響亮招牌。(擷取自金馬影展網路介紹)





星期三的夜晚去西門町的新光影城看了它

喝著starbucks的焦糖瑪奇朵 因為遲到還少看了幾分鐘



怎知 這部電影把我騙的真徹底呀

從一開始電影簡介就開始鋪梗了......

三條線索 連結到的兇手 會是誰呢?

呵結局真是讓人訝異!





我覺得電影的手法很棒 三個監視螢幕

三個證人說的供詞 以為虛虛實實 真真假假

故事隨著這樣的方式展開並且用倒敘回顧

故事主角不斷轉換 警察 小女孩 有毒癮的女生

想試著用頭腦推論出真正的兇手和謎底

但卻偏離的太遠了~~



電影呈現的血腥暴力也很真實

似乎是懸疑犯罪片不可或缺的

兇手的智慧和膽量(幾乎是瘋狂)令人驚咋

不過也稍稍將他們神話化了些 不管怎樣就是死不了呀



劇情的氛圍有些詭異又不太真實

但也不無可能

而且特別的是 倖存者通常是無辜且需要保護的角色

但在這部片中 三個存活的人

卻都背負著自己的罪和秘密

讓你無法完全的憐憫他們

反而必須去設想是誰在說謊

轉而對看似正義的一方 完全依賴

孰不知就這樣easily的掉入陷阱了....



另外 我喜歡導演的拍攝鏡頭

最後答案揭曉的方式 是女主角不斷窺視後座警員的眼睛

同時警員正在看著一疊照片 鏡頭不斷切換著

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般 一知曉後便是死亡的到來

呵好笑的是 觀眾此時也才恍然大悟

我就是其中一枚.....

只能說被騙的很開心

和自己預期的不一樣 反而是種趣味呢!










看的出來 這部電影的成本不高

若有好萊塢的大製片商來拍

一定更精彩

不過也因如此 導演和編劇的功力反而得以展現








內容談到這裡

來介紹一下演員吧!







Julia Ormond

1965年1月4日生 是英國女演員

我對她的印象就是小時候看過的<<第一武士the first knight>>

還有她和Brad Pitt一起演的 <<真愛一世情 Legends of the Fall>>

她在我心中的形象就是個公主又淑女的樣子!

近年來她的作品比較少量

這部電影讓我得以再欣賞她的演出




嗯 .... 好的演員就是什麼角色都演

最後的瘋狂樣真是嚇到我了

























Bill Pullman


生於1953年12月17日 是道地的美國人

其實我對他了解不深

不過記憶中 他大多是演些溫和或中立的角色

我很喜歡他和珊卓布拉克演的<<二見鍾情>>

在裡面的他十分gentleman~~

也很久沒看到他演出了 哈只不過....一樣讓我嚇個半死

真酷!










好像還有一場 不知道買不買得到票

而且台灣會不會上映也不清楚~

所以.....呵




















反正我喜歡這部片囉!!
































金馬影展
http://www.goldenhorse.org.tw/gh_tc/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ove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